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3篇

一首歌的回想

2013-07-03 00:52 阅读(?)评论(0)

今日恰逢我生日,没有庆祝,甚至连母亲都忘了,哈哈哈,有了孙辈便连自己的受苦日也忘了。我没有什么愿望,只想平淡安然。

小女摆弄着妻子的手机,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,一朵雨做的云。。。。”,一刹那,恍如隔世。人都有所怀念的,或是高兴难忘,或是歉疚难当。

记得上学时有个女孩子,特别喜欢孟庭苇,现在想起也真有些仇怨与深闺的气质。两个人很像。女孩个子不高,小巧玲珑型的,戴一副眼镜,眼睛细细的,一笑起来很美,有点像刚出道的酒井法子。最让人瞩目的是那一头乌发,如果传统中国美女的头发是乌黑乌黑的,代表着保守忍耐,那她的发是活泼的奔放的,黑的自然,放着有些青的光。真的,不是我的记忆出现了差错,已没有必要美化粉饰以往,她的发就是那样的,泛着一丝丝的青光。那样样的头发好像灌篮高手里的流川枫那样的光,很是迷人,怀念。她性格有些腼腆,见人的时候总是先笑笑,然后才说话。那时的她是很讨人喜欢的。

我记不清自己是在她后边还是旁边,总之是能看见她的一举一动的。那是没有任何的超越友谊的想法,认为人就是这样,该上高中上高中,该上大学上大学,就像别人的人生一样。而我的家也在该成家的那个地方,那个时候,至于是谁,只有到那个时候才能知道。

风中有朵雨做的云,一朵雨做的云。。。。现在时过境迁,岁月留下的只是大了些的年纪和肥胖的身躯。云自不像风筝一样有收回的时候,时间也不像2路地铁转了圈又回到东直门。希望一切的高兴难忘与歉疚难当都想是云一样的自由,像雨滴一样能在回忆里落地生根,印证回忆的中的模样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7-03 01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